零柒

律法长阶(八)

你在基甸书桌的对面搬了把椅子坐下。

“告诉我,火山官邸之主,司法官拉卡德的位置。”

基甸从文件堆中抬起头:“拉卡德?他的身上有什么你在意的东西?你已经拿到了修复法环必须的大卢恩。”

“一件能帮助我释放死亡卢恩,彻底燃烧黄金树的东西。”你两手抱胸,“在黑刀阴谋之夜之前,拉卡德取得了这件物品,意欲利用它施行对黄金树的反抗计划。”

“有趣啊,这是连我也未曾知晓的情报。火山官邸的保密措施非常严密,我曾派去一些探子,但都没能接触到拉卡德本人的信息。”基甸头盔下的眼眯缝着,“你从哪里知道这些的?”

“拉卡德的亲妹妹,月之公主菈妮。”你对发现了基甸的知识盲区感到得意,“我和她达成了某种合作,这是我从她那里得到的最终报酬。你从未想过与一位半神合作吗,基甸?半神的价值并不只有大卢恩。”

“蒙受赐福的半神有他们的骄傲,褪色者通常入不了他们的眼。”基甸摇摇头,“我不知道你如何和那传说中抛弃了大卢恩的月之公主取得联系,但这无疑是一次有价值的接触。我请求你继续与她的合作,这对圆桌厅堂的事业是大有裨益的。”

“可惜,我们的合作已经结束了。”你耸耸肩,“她的目标……性质比较特殊。总的来说,她渴望达成的前景,是与圆桌厅堂的愿望有所悖逆的。她现在已经与我分道扬镳,甚至也许已经离开了交界地。你也不必再打探她的消息了。”

你知道基甸不会完全信任你,多半还是要派人去找。反正你的意思已经带到,接下来怎么办就是他自己的事了。

“好吧。言归正传,火山官邸之主,司法官拉卡德,那是位冷酷无情,如蛇一般让人胆寒的男人。虽然我不能指出他的具体位置,但我能确定,他本人仍坐镇火山官邸内部。至于火山官邸的方位,我可以为你提供西亚坛高原与格密尔火山的地形图,应该会有所帮助。”

这就够了。火山官邸再大也不过是座城池,大不了把那翻个底朝天,一位半神总不可能藏得找不到的。

基甸从满桌的文件中翻出一张递给你。你很快准备就绪,从亚坛高原出发,照着基甸的地图一路向西,深入格密尔火山,攀上岩壁,清理了一些巡逻的士兵,随手解决一头陨石身躯的巨兽,终于推开了火山官邸的大门。

红色的烛火并列门廊两侧,你沿门廊向前,一位戴面具的女人端坐着,她的背后站着一位持剑的……熔炉骑士?

“您好,没想到会有客人不请自来。我是这里的主人,塔妮丝。”女人对你说。

“你是这里的主人?”你疑惑地问,“拉卡德司法官呢?”

“哦……您提到了吾王……”你看不到女人面具之后的神情,但你感觉到她的迟疑。“吾王正在为对黄金树挥剑相向的亵渎事业做准备。我在此掌管火山官邸的事务,招募敢于与同胞开战的叛律者。”

“我要见拉卡德。”你对她的说辞并不感冒。你听说过叛律者,对他们的印象不算好。

“如果您愿意加入火山官邸,在狩猎同胞的战斗中证明自己的力量,我会亲自引荐您觐见吾王。”塔妮丝耐心地解释。

你没什么兴趣狩猎同胞,尤其不想浪费时间向眼前这个女人证明什么。你摊开手掌,三枚曾属于半神的大卢恩的虚影在其中浮现。

“你该认得这东西吧?我想它们足够证明我的力量。现在,烦请您带我去见拉卡德。”

“呃……”塔妮丝并未料到你会亮出如此夸张的东西来,“这是不合程序的。虽然您展现出的物件足以证明您的实力胜过半神,但火山官邸有严格的规矩,只有被认为是真心愿意狩猎同胞的勇士,才有资格被吾王亲自接见。”

你在失去耐心:“那好吧,我换种方式说话。”你手中法杖末端的辉石结晶开始发光,“如果您真的不愿意通融通融,那我只好用不太体面的方式,高效率地找出拉卡德的所在了。”

你看到熔炉骑士的双手紧握在剑柄上,但你并不在意。如果说击败葛瑞克证明了你拥有挑战一般半神的资格,战胜拉塔恩证明了你有能力在半神级别的战场上独当一面,那么击杀蒙葛特就代表你已经拥有能够比肩一位处于全盛期,甚至解放了底牌的强大半神的力量。即使梅琳娜在那场战斗中帮了你不少忙,你也自信,在取得蒙葛特的大卢恩后变得更强的你,面对火山官邸中的这些同为凡人之躯——大概没人能强过那位熔炉骑士——的对手,你有绝对的胜算。更何况,那些叛律者此时还不知道你的到来,只要快速解决眼前的塔妮丝和熔炉骑士,你的魔法可以让他们死得不明不白。因此,你也握住了剑柄,时刻准备拔出充盈着魔力的骑士剑。

“慢。”千钧一发之际,塔妮丝举起一只手制止了熔炉骑士。她的声音失去了先前客套的虚伪,变得冷静而果断。“我是火山官邸的女主人,为你变通一下规矩也无妨——我的性命无足轻重,但为了程序赔上整座火山官邸就太不值当了。”

熔炉骑士重新把剑立在地上。嚯,这女人不简单嘛,你心中暗道。

“我会带你前往谒见之地。”她站起来,身后的熔炉骑士举起大剑扛在肩上。“请随我来。”

你跟在塔妮丝身后,手仍搭在剑柄上。熔炉骑士走在一旁,似乎在紧盯着你,塔妮丝本人倒是毫不担心的样子,拿出钥匙开门进入一间客房,在门对面的墙壁靠右的位置上轻叩三下,机械轰鸣,一扇暗门缓缓打开。

“前面会很黑,注意脚下。”她走进暗道,淡然地提醒。你伸出手,掌心飘出点点星光在身周环绕。熔炉骑士最后一个走进暗道,暗门在他身后缓缓合拢。

暗道颇长,其中偶有些大蜗牛吸附在墙壁上,倒也没什么攻击性。塔妮丝领着你走到暗道的尽头,再次叩击墙壁,另一道暗门打开,眼前豁然开朗——这里就是格密尔火山的内部,熔岩流淌的……建筑区。

是的,熔岩流淌的建筑区。你未曾想过在格密尔火山内部炙热的山岩上还有一座城池——这里的居民是谁?只是在这里行走就让你的前额沁出细汗。

塔妮丝引导你走在城镇的道路上,你的疑惑很快得到了解答:一些造型怪诞的蛇人。它们生有手脚,直立行走,躯干却通体覆鳞,生着椭圆形的蛇头,吐着信子。不知为何,这样的形象不仅不像蛇一样让人感到恐惧,反倒有些滑稽可笑。

你跟着塔妮丝走了许久的路,从城镇走出,踏过凝固的熔岩,用形似铁笼的升降机升入另一片建筑群。这里的建筑比方才的城镇更加宏伟,倒有些像火山官邸外部的样子。塔妮丝推开一扇教堂似的建筑的大门,引导你走上一台升降机,升到顶层,一路到达一处阳台。

“到了。穿过这扇传送门,吾王就在门的另一端。”塔妮丝侧身为你让路,熔炉骑士在你身后,目送你触碰阳台中央的传送门。

“永别了。”身形消失前的刹那,你听到塔妮丝的声音。

你被传送到一处岩洞中,背后是传送门——毫无疑问通向刚刚的阳台。你的面前只有一条狭窄的通道,通向一个发出红光的地方。你感觉这里的气温要比火山的其他区域要高得多,接近熔岩流旁侧的气温,你不得不放出一团冰雾缓解炎热。

“拉卡德就待在这种地方么……”你向前走去,心生疑惑。“搞不好是陷阱啊。虽说那扇门藏得那么好,应该是正确的路。”

当你走出窄道,进入其连通的巨大空间,看到那熔岩当中盘踞的巨蛇之后,你知道这事儿麻烦了。

“基甸告诉我拉卡德是个像蛇一样让人胆寒的男人……”你深吸一口气,看着那沉眠中巨物的身躯随呼吸一起一伏。“这叫像?他的情报真该更新了。”

你注意到身边的岩石中插着一把造型古朴的大矛。出于好奇,你双手将其拔出,发现它的重量竟意外地轻——甚至轻过你的骑士剑。你尝试向其中灌注魔力,矛身嗡嗡地颤抖起来,深蓝色的魔力流转着汇聚向矛尖蓄势待发。

你感受了一下那高度浓缩的能量强度,对这把大矛增幅魔法的能力大为震惊。捡到宝了啊,你咂咂嘴。

就拿这大蛇试试手吧,你回想起塔妮丝那句“永别”,认定完全没有与大蛇交流的可能。于是,你侧身横举大矛,猛地一记贯刺,魔力凝成的剑刃巨幅延长,暴涨的魔力如长虹贯穿半空,击中大蛇巨大的身躯。大蛇惊醒,尖利的嘶嚎响彻洞窟,刺痛你的耳膜,那金色的蛇瞳睁开来,冷冷地盯着你。

刚才那一击在蛇躯上留下一处深深的伤口,汨汨地流血。但那伤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伤口周围无数肉芽蠕动着,修复受损的血肉。

真麻烦,你心中抱怨,躲过大蛇从口中喷出的毒液雾气。和有自愈能力的它拖延下去显然不太明智,于是你再次运起魔力,连续挥动大矛,斩出携带寒冷力量的剑气。剑气本身效果不俗,只是冰冻效果并不显著,大蛇常年盘踞在熔岩中的身躯温度相当高,伤口处结出的薄霜几乎瞬间就气化升腾。

刚刚苏醒的大蛇行动稍显迟缓,你当然要抓住这个机会。你回忆着许久未用过的卡利亚迅剑的手法,连续挥砍,在蛇身上制造层层叠叠的伤口,血肉绽开,大蛇吃痛怒吼,却对灵活的你毫无办法。终于,蛇的细颈无法支撑那巨大的头颅,蛇头重重地垂落地面。

结束了?

你的直觉告诉你事情没那么简单。果然,看似失去生机的大蛇再次蠕动,无力垂下的蛇头被身躯牵扯着升起。大蛇的背部转向你,你看到那里的鳞片组成一张巨大的面孔。

“噢……还不赖嘛……”诡异的面孔睁开如蛇一般的竖瞳,含糊的话语从那口中滚落。

此刻你才注意到,那巨蛇的躯体两侧竟生有一双细长的手臂。半蛇的怪物将手伸进蛇头的巨口深处,从中硬生生拔出一把符合其尺寸的大剑来。那剑身上缠绕着无数蠕动的血肉,让人恶心。

“勇士啊,成为我蛇王的族人吧……让我们一起吞噬神祇吧。”那张鳞片面孔还在讲话。你觉得他一定不是用正常的喉咙在发声,因为他的嗓音实在极为含混不清,带有一种让人脊背发凉的滑腻感。

想来这就是拉卡德本人了,你紧握大矛,思考着你此行的目的。这样的拉卡德,还好好持有亵渎兽爪的概率恐怕不大——看来你的火山之行要白费功夫了。好在他还有大卢恩,你不至于一无所获。

你瞄准拉卡德的面孔刺出大矛。不出所料,效果不错,拉卡德不得不转移注意,躲避攻击——拉卡德意识的苏醒,反而暴露出他的致命弱点。虽然那奇形大剑的挥砍有些难以应付,拉卡德从口中吐出的燃烧怨魂也给你添了相当大的麻烦,持有神兵利器的你还是很快将其斩作两截。

“这武器真祂玛莉卡的强啊……”你凝视着巨蛇无力地贴紧地面的两条残躯,失去生命的它们正飞快地降解。“可惜,用一会儿就坏了。”

你手中已经只剩下一节矛柄。随着拉卡德的倒下,手中的狩猎矛也不堪重负地分崩离析,仿佛它的使命终于结束。想来是曾经挑战大蛇的勇士将它留在这里,只是不知拉卡德是何时与大蛇融为一体的。你懒得去猜,走向那高速腐烂的躯体中唯一还维持原状的一节,那是属于拉卡德的面孔。

“我不受任何事物掌控……蛇,永恒不灭……”拉卡德显然尚未死透,口中喃喃着些让你感到烦躁的话。你只是绕到面孔的背面,看着那纠缠的肌肉组织发愁。想剥夺已经失去反抗能力的拉卡德身上的大卢恩很容易,可找出亵渎兽爪的所在就难了。周围放眼望去没有任何相关的迹象,难道你只能硬着头皮在拉卡德的脑袋里刨东西?这事儿还是有点挑战你的承受能力。

你还是咬着牙,用剑挑开蠕动的血肉,在那团东西里搅了十几分钟,最终宣布自己是个蠢货。亵渎兽爪要么不在拉卡德身上,要么已经被消化了。你希望是前者。

先离开吧,你回头钻进洞穴,触碰那传送门。塔妮丝和她的熔炉骑士还没有离开。

“我回来了。”你脸上挂着戏谑的笑,“你说的‘永别’是什么意思?”

塔妮丝比你期待得更冷静些,或许只是面具太好地掩饰了情感。

“看来……吾王战败了,真是意外。”你甚至听不出塔妮丝的感情波动,“也罢,吾王会战败,说明他的力量还不够强大。”

“你还真是……淡定。”你有些佩服眼前这个女人。既然她自称女主人,那么她是拉卡德的夫人吧。该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么?

“吾王行走在亵渎的道路上,自然也预料过这样的后果。”塔妮丝转过身,招手示意熔炉骑士跟上。“走吧。既然吾王已经陨落,火山官邸的任务也随之终结。引导你返回后,我会遣散叛律者们,我本人亦会离开火山官邸。”

你随她原路返回官邸。她前去与火山官邸的成员们交谈,而你直接推开大门离开。耽误的时间不短了,是该前往巨人山顶的时候了。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