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柒

律法长阶(完)

你见到了玛莉卡女王,那高贵的身躯被暗红色的命定之死贯穿,悬挂在卢恩弯弧之上。

“玛莉卡啊……基甸就是看到了这样的你,才陷入绝望吧。”你不忍多看玛莉卡那残破的样子,于是拿出从百智爵士手中得到的权杖细细端详。也许那抓住眼眸的手掌,正象征着百智爵士向真相伸出的手。

你听见清脆的碎裂声。束缚玛莉卡手腕的弯弧正在崩溃。玛莉卡无力地下坠。

祂已无生机的身体又活动了起来,让你想到墓地里的归树看门犬。祂伸出手,从那曾被用来击碎而又修复法环的铁砧上拔下那古朴的石槌。祂身上的女性特征逐渐消失,变为健硕的男性躯体。祂的金发变得赤红。

拉达冈就是玛莉卡。

“玛莉卡看样子是死了,那你现在也该不是活着的吧。”你看着拉达冈残损的半身被漆黑的不明介质填充,金色的法环虚影在祂的体内亮起。“我很好奇……是什么操纵着你这副身躯啊。”

你高举百智权杖,暗红眼眸亮起,百智的世界随之展开。当然,属于你的领域中,书架上几乎都是空的。

“喔,果真不一样啊。”你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知识正在扩展。一挥手,属于神皮使徒的黑焰在掌心浮现,你将它向拉达冈投掷而出。“虽然没有基甸的见识……我也是一路拼杀到这里的啊。”

拉达冈的岩石身躯燃起黑焰。祂回过头来,用空洞的眼眶盯着你。

神祇的动作很快,但你还跟得上。至于祂那来自黄金律法的力量……

“这招不错啊。”你手握一道魔力组成的光枪向拉达冈掷去,反手用权杖在地面上刮起一道魔力波动。虽说你将拉达冈的神圣力量原封不动地丢回并没有什么效果,但你毕竟还有自己的两下子。你在这领域当中随意挥霍着魔力,就像当初的基甸一样。你当然知道拉达冈是个黄金律法基本主义者,可惜祂现在只不过是具躯壳,凭借着神祇的力量以乏善可陈的技巧在战斗着,到目前为止,拉达冈释放的法术都不过是神圣能量的简单外化罢了。想要这样的拉达冈利用回归的规则来解除百智的世界,显然是不可能的。

与拉达冈的战斗比想象中轻松得多,大概是意识到拉达冈的残躯能够发挥的力量实在有限,那幕后的操纵者很快放弃了祂,拉达冈石雕般的身躯随之无力倒地。那填满了残缺神躯的黑色介质流出,那质感不像液体也不像雾气,倒像是……夜空。

是的,夜空,它在你的脚下铺展开来,像多云的夜里天穹下平静的大海,深不可测的海面之下暗流汹涌。在那黑夜开始涌出的一刻,你意识到自己的领域正在颤抖,它正在某种更高位的力量面前崩溃。终于,百智的世界分崩离析,露出那层层叠叠的书架以外的天穹——

你站在没过脚踝的浅水中,看着眼前茫茫的、比你以往任何一次观测时都更清晰明亮的星空,和伫立在遥远到不可能目测的背景中的无数棵通达天地的黄金树。

脚下的水面泛起涟漪,你的靴子进了水,让你感到很不舒服。拉达冈的残躯已经彻底化为了无生机的石头,你静待着那平静水面之下的存在现出身形。

一只手从水下伸出,将拉达冈的残躯按进水下。真奇怪,明明你就踩着浅浅的水底,拉达冈没入水中后却如浩瀚海域中的沉船般无声无息地消失。那只巨手的主人随之出现,祂的身躯像凝成实体的黑夜,你说不清那漆黑的颜色是祂本来的体色,还是背后的夜空透过祂透明的身躯映在你的眼中。你能透过那晶莹剔透的躯体看到祂体内的构造,那是由无数缕金光聚成的实体,形如一颗树的枝干与根系,又像那宇宙空间中绵延无数光年的星际长城。细小的金光又像骨骼与神经连通着祂身体的每一处,那双手,那修长的尾,那向天空伸出的脖颈,还有祂背后展开的那三对形如树叶的翅膀。你看到祂用来攫住拉达冈的那只手中握着一把金色的长剑,脊椎骨般分节的剑身散发着微光。祂颈部微曲,用一对似乎是眼睛的光点打量着你。

你见过翱翔天际的飞龙,见过拥有永恒生命的古龙,对体型巨大的生物你已见怪不怪,但像眼前的生物一样华丽而又诡异的种族,你还未曾得见。就连腐败湖底潜藏着的那以繁星为躯体的艾斯缇,在这身蕴万丈星河的神异之物面前也要自惭形秽。

这是神圣的兽物,也是神祇。祂正悬浮在夜空当中,人不见其愤怒,亦不见其悲喜。

“这就是无上意志的使者吗?一旦现身,这世界便似不复存在,徒留你我和这一片星空……这便是真正神祇的权柄啊。玛莉卡女王曾来到过这里吗?还是说,被你带进这片星空的我,才是第一个得以觐见你的人呢?”

你背后的夜空突然裂开一道紫色的空间裂隙,随后是两道,三道,直到它们占据了半边夜空,与神祇背后无数的黄金树虚影分庭抗礼。

“可惜,这星空虽然是你的领域,但也是我的主场啊。”

无数陨石从你背后的裂隙中倾泻而出,如暴雨倾盆,挟着使时空崩毁之威势,倾泻向那神圣的兽物。

 

“安息吧,玛莉卡女王。”你拾起玛莉卡残破的头颅,安置在石像那余下的半截脖颈上。

作为律法容器的残躯再一次亮起光辉,大卢恩的虚影依次亮起,虽其状态各异,却实实在在地复归原位。

“您不必再亲自为这世间操劳——”

在法环的外围,金轮草般的光圈亮起,由大卢恩拼凑成的、色彩斑驳的法环,在这光芒下逐渐化为一体,恢复那神圣的黄金之色。

“——因为身为神祇的您,才是这律法真正的症结所在啊。”

落叶,捎来讯息。

在雾的彼端,我们的故乡交界地,褪色者成为了艾尔登之王。

在王的治理下,人们想必会如此形容——

那是个“律法时代”。

 

 

 后记:

终于完成了这个大工程。动笔之前就想过篇幅会很长,但没有想到会这么长。

数据不算好看,也算意料之中。我的文笔有欠缺,组织长线故事的能力也不强,回头看有很多部分可以精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流水账似的拖沓得要命。而且高度原作向的作品本就不讨好——大家想体验原作,自己玩去游戏就好,干嘛看你做这些记录?相较之下二次创作性质更强的同人作品受欢迎得多也是很正常的事。

用了第二人称是因为大家都是阿褪,这里的阿褪当然不必代表我自己,因为我的智力只有半个周目超过了9,不过作品中的确渗透了我的部分环学观点与倾向,当然也有一些对偏向游戏性的设定的改动,比如赐福点的用法和荷莱·露的打法之类。我可不觉得蛐蛐阿褪能堂堂正正打赢葛孚雷王。

还是感谢能一路坚持看下来的各位,很多人的ID我都记得住毕竟一路点赞下来都看熟了,有人愿意花时间看这些东西我真的很高兴,尽管初衷只是写了自己爽的。

有一点遗憾就是很多喜欢的角色没机会用更长的篇幅去写,甚至没有机会写。比如我真的很喜欢的米莉森……

但总之,这个世界的故事也圆满宣告结束了。后面阿褪也许会修好艾尔登宝座免得每次出门都要用重力魔法飞出去,也许会把其实可能没死的百智老儿晃起来告诉他爷把神杀了快给朕当宰相。当然还有一堆烂摊子要给新王收拾,比如蒙葛特死后地下那亟待恢复的癫火封印,以及躲在地下搞男同的蒙格等等。这些事情还是留给他们自己吧,我不再去窥视了。

再次感谢各位能看到这里。以后可能会继续尝试性地写一点法环故事,也可能因为缺乏创造力暂时搁笔。或许会整安科之环之类的烂活自娱自乐,当然不求大家还能赏脸来看。

突然发现自从很前面的一篇之后我就忘记了在结尾加上“TBC.”,这次不要忘了。

END.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